LYNN

【论坛体.假如历史是部剧.西晋】严正声明:司马晋非历史晋,请勿混为一谈!

一句话简介:当历史被改编成连续剧在平行世界播放,认为这是架空历史剧的观众们在论坛涛了起来……
想了想还是没打西晋的tag,毕竟我个人对它没有半句好话


论坛-影视交流版
主题:【华夏】严正声明:司马晋非历史晋,请勿混为一谈!

能被称为大晋只有我正史第一个大一统封建王朝晋,华夏剧里的晋朝和我大晋毫无关系,纯属编剧不要脸蹭热度,涛华夏剧的晋朝请务必加前缀司马,以免和我大晋混为一谈,谢谢!!!

№0 此晋非彼晋|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晋粉已经被逼到这地步了嘛……太惨了太惨了(怜爱1s)

№1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直接一个惊天爆笑,当初是谁家咬着华夏不放抗议大一统不是晋的,逼到编剧改三国结局,现在大一统给你了,开不开心惊不惊喜意不意外啊~

№2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笑死,我华夏需要蹭热度?三国之后各家都削尖了脑袋把自家演员往华夏送好吧

№3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恍然大悟,难怪新剧里小白脸那么多,难为编剧还编出个以白为美的朝代风俗来合理化

№4 资本日常不做人|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编剧接受带资剧组小白脸们怕不是也接受得不情不愿,看看五石散,说这不是隐喻我都不信

№5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编得还怪合情合理的,毕竟司马氏怎么上位的大家都懂,上位后还荒淫无度,手下人正经事不能谈,那不就只能比美比富比清谈比行为艺术了嘛~

№5 羊车你妹|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伏惟圣朝以孝治天下.jpg

№6 不敢言忠|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求不提《陈情表》┭┮﹏┭┮

№7 我与背诵不共戴天|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虎摸ls,逃避是没有用滴,该背还是得背哈哈哈哈哈哈哈

№8 毕业生无所畏惧|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其实要我说,编剧给演员艹美貌人设还是编得太悬浮,什么掷果盈车,不入主线的剧情很难吸粉的好吧,编剧听我的,搞个《我靠美貌走上人生巅峰》,跨度要大,比如从底层到皇帝,再随便加个时髦属性,哇塞那不是爆款人设?

№9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华夏不是玛丽苏剧望你知

№10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我说我晋还没亡呢!怎么都开始展望它亡了之后的剧情了啊!放眼望去人均药丸解,令人窒息

[本楼已被lz删除]

№xxx 还可以抢救一下|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是司马晋谢谢!不加前缀的一律删楼!!!

№xxx 此晋非彼晋|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司马晋这种完蛋朝代居然还有粉,开国整出王朝末期气象的舍它其谁?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猜编剧挺恨的,毕竟是被逼改三国结局改出来的朝代,剧里各种阴阳怪气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编剧的态度那还用猜?看皇帝姓司马不就知道了,从《史记》开始,背锅首推司马,故意写坏的朝代当然也推给司马啦~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隔壁骂司马晋专楼时无英雄,遂使竖子成名都已经盖到多高了,楼里各个是我嘴替,一本满足

№xxx 吃瓜乐子人|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哈哈哈哈哈哈哈谁家开国君主会被比作桓灵啊?哦,原来是司马炎~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哪里是比桓灵,人家是当着他面说他不如桓灵好吧,”桓、灵卖官,钱入官库;陛下卖官,钱入私门.以此言之,殆不如也。”——什么叫做贴脸嘲讽啊,牛!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骂归骂,但不得不感叹剧组真的是会拍,虽然朝代很完蛋,可新剧画风真的美,越是“浪漫”,便越显荒谬,“浪漫”到我甚至怀疑广电没干活,有的东西居然也能播?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自三国之后gd有放宽限制嘛,于是剧中角色都开始放浪形骸辽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也是种对世事的反抗了其实,比如阮籍,说他嗜酒败礼,他难道不知道这不好吗?他都知道啊!他甚至劝儿子不要学他!他的咏怀诗才是他的内心啊,连官微都在暗示了,“若自绝于礼法,则以礼法已为奸人假窃,不如绝之”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还有嵇康,我为广陵散一大哭!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容我暗戳戳磕一口嵇康山涛好友组,与绝交书好绝,绝交了还把儿子托付给对方好酸爽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已绝交勿cue,我嵇叔夜独美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山涛也就算了,王戎为啥能混到竹林七贤我便是不懂,卖个李子都要把核挖掉,生怕人家得了他的好品种,送侄儿的结婚贺礼都好意思在侄儿完婚后去要回来,吝啬抠门,真是好一个“务虚”的清谈家哦~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但人家七人就是曾经交好咯,你看不惯你算老几,略略略

№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叹为观止,现在就打成这样了,竹林七贤这要是真人偶像团那粉丝不得打生打死?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凭什么搞行为艺术才有粉啦,康康干正经事的啊!咱有碑坠泪的羊公不够英雄吗!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吴粉跟着坠泪了,万万没想到新剧居然补拍了灭吴过程,虽然二次被创,但至少咱东吴死得明白了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怀疑编剧把灭吴之战放新剧是故意的,毕竟看看灭吴过程就知道司马晋有多完蛋,羊祜请命灭吴,理由说得多清楚,结果呢?多数朝臣反对,拖到人抱憾而死,拖到王濬“作船七年,日有朽败”、“年已七十,死亡无日”,好不容易同意灭吴了吧,派贾充做主帅!他可是反对打灭吴之战的中坚派耶,他当主帅,他配几把钥匙?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司马晋摘桃起家,于是上行下效都爱窃据功劳摘桃子,没毛病,呵呵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哈哈哈哈哈哈哈太讽刺了,司马炎靠抄作业糊弄他爸成为世子,现在他的傻儿子也靠抄作业糊弄他成为太子,因果好轮回哈哈哈哈哈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司马晋几乎打破了所有政治潜规则,也就靠摇摇欲坠的嫡长继承制撑着了,可不得好好维持,硬着头皮也要传给傻子咯,我看他能撑到几时,嘻嘻

№xxxx 你晋药丸|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这下要亡了吧?快亡了吧?赶紧亡吧!!!

№xxxx 此晋非彼晋|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嗨呀,架空历史也要有大晋这不是晋粉的诉求嘛,现在怎么又不认了呢,自己求来的自己受着,华夏剧的大晋也是大晋,不要厚此薄彼~

[本楼已被lz删除]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何不食肉糜.jpg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妈的,华夏所有波澜起伏的剧情都没有这一句让我破防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别骂了别骂了,司马衷不是坏,只是真不懂,小傻子是无辜的啊!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德不配位是原罪,懂?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为什么官微要先出个周处除三害的小故事呢?为什么老师要心血来潮把它放进试卷呢???如果我不熟悉这个故事,我就不会为他的结局那么伤心了

派他去平乱氐羌,却把他安排在与他有仇的关系户上司手底下,别人都劝他借口照顾母亲推辞了,他却说忠孝不两全,还是去了;上司公报私仇遣他去打必死的仗,他也还是去了;到最后绝境他都拒绝撤退力战至死——而他的关系户上司只被轻飘飘批评了几句,半点处分都没有

我甚至想,如果他当初没有改好,会不会反而能活得久一些呢?这荒谬的世道,道德竟成了生存的阻碍

№xxxx 我与背诵不共戴天|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别急,说不定下一集就亡啦(保持乐观)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剧里《徙戎论》都立了“四夷之中,戎狄为甚。弱则畏服,强则侵叛”的flag了能不兑现吗,你司马晋继续这么作死搞不定下一秒就“侵叛”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未必,司马师司马昭司马炎,景皇帝文皇帝晋武帝,编剧明摆着映射我汉文景武,说不定马上来个汉宣帝光武帝加强版再造乾坤啦!小傻子的太子看样子还是很支棱的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司马晋自己封的庙号不要来碰瓷我汉,再说编剧明摆着不喜欢的朝代怎么可能再续?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支棱的太子无了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嘻嘻嘻嫡长继承制都没了呢,藩王们不得觉得“我上我也行”

№xxxx 你晋药丸|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药丸解你开心啥啊!就算藩王作乱那最后不还是司马家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始作乱的哪有成为最后赢家的,摘桃子者恒被人摘桃子,我等着看嘻嘻嘻嘻嘻

№xxxx 你晋药丸|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快亡快亡快亡快亡快亡快亡快亡

№xxxx 此晋非彼晋|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唉,剧集连载至今,眼睁睁看着lz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堪忧……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从来没这么希望药丸解能说中过,真是够了,就算是编剧故意摆烂报复也该报复够了,赶紧的开新朝代吧,再糟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评论(156)

热度(980)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