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NN

【论坛体.假如历史是部剧.文帝】道理我都懂,但过秦论是不是在拉踩我大秦?

一句话简介:当历史被改编成连续剧在平行世界播放,认为这是架空历史剧的观众们在论坛涛了起来……

本来想一章搞定文景之治,结果不行……


论坛-影视交流版

主题:【华夏】道理我都懂,但过秦论是不是在拉踩我大秦?

我知道什么叫借古喻今,但是我大秦就活该被误解成“暴秦”吗?编剧为了捧汉朝真的是把大秦往泥里踩吧!!!

№0 赳赳老秦|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为了让汉朝上位,莫名其妙整出个胡亥,闹腾半天汉朝建立还是“汉承秦制”,然后反说我秦“仁义不施”,不觉得讽刺吗?

№1 赳赳老秦|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lz你自己都说了借古喻今,干嘛还那么激动呢,明写秦实喻汉,这怎么能算拉踩?

№2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因为他写得太好,好到出圈,路人谁会知道借古喻今,只会记得“过秦”。我秦尸骨未寒编剧这就开始岁月史书了吗? 汉朝有什么好值得编剧这么拉踩前朝啊!

№3  赳赳老秦|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你秦: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

我汉:轻徭薄赋

这还需要拉踩吗?说实话而已

№4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有什么好打的,都是架空朝代还有粉了?再说秦汉有什么恩怨要打成这样,你秦亡了不都怪自己吗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看看!看看!这就是被过秦论洗脑的来现身说法了

№xxxx 赳赳老秦|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觉得过秦论辱秦的秦粉有本事别一边骂一边截过秦论里的句子来安利路人啊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随便截一段:及至始皇,奋六世之余烈,振长策而御宇内,吞二周而亡诸侯,履至尊而制六合,执敲扑而鞭笞天下,威振四海。南取百越之地,以为桂林、象郡;百越之君,俯首系颈,委命下吏。乃使蒙恬北筑长城而守藩篱,却匈奴七百余里;胡人不敢南下而牧马,士不敢弯弓而报怨

把大秦都吹上天了还被人骂拉踩,贾谊要是个真人非得委屈得跑天台哭,哭完再做篇xx赋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有一说一过秦论写得真好,我给基友安利华夏剧安利了好久都没成功,结果她看了过秦论一秒入坑去补旧剧了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其实可以不必写得那么好的呜呜呜呜,老师都把这当议论文范例了(痛苦面具)

№xxxx 我与背诵不共戴天|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能写这样好的文章,贾谊一定是大咖了吧!会是一代名臣的吧!恒恒看起来也是个善良皇帝,我激情入股这对君臣,我的cp这次一定能HE!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引用]

君臣解解你的cp又BE啦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不信!只是贬到长沙而已!他们会再相见的——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君臣解解真是楼里一股清流,秦汉粉还在打生打死,解解依旧专注磕cp,且磕的cp永不HE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ls闭嘴啦,我的cp会HE的呜呜呜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君臣解解,可怜夜半虚前席,不问苍生问鬼神呢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官方真的好会整活儿,同步剧情发wb,配图食用风味更佳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这是糖啊!招你回来只为拉着你聊天,借此暗戳戳拉近距离,这不比单纯的谈论政事好磕!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角度别具一格,佩服佩服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在经历邦信后我已经无所畏惧,精通扣糖技术!怀才不遇算什么,登坛拜将这样重视结果如何了?能活着,能说话,一个宽容待下一个忠心事上,不就是糖了吗?只要降低期待值,剧情何处不是糖!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怎么感觉更可怜了……邦信真是害人不浅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srds,刘恒宽容待下……人家短短几年搞定功臣集团,明明就是个黑芝麻馅汤圆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腹黑和宽容冲突吗?不冲突。只是边缘化功臣集团要我说真的够宽容了好吧。如果我是皇帝根本不会留他们性命,能杀少帝就能杀我,吃过人见过血的老虎不能留,人亦如此。高低也得夷他们九族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回ls,如果是你的话可能压根儿活不过一集,真当人人是刘恒啊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wuli恒恒扮猪吃老虎一绝!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我对恒恒已经有滤镜了,觉得他做什么都是对的,如果有不妥那一定是他别有深意我没看懂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哎,这么想的话,也许贬贾谊真的另有深意呢?恒恒不是任他做梁怀王太傅吗?难道是要另立太子,提前铺垫让贾谊做个帝师?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Ls猜测太离谱了,以刘恒的心性明显不会废长立幼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说不准呢?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

 

之前展望贾谊当帝师的可以省省了,他死了

№xxxx 剧情快报|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好难过,他是贤臣,恒恒是明君,可偏偏离君臣遇合差了那么一口气,为什么啊……

№xxxx 君臣今天HE了吗|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可惜了

№xxxx  = =|于xxxx-xx-xxxx:xx:xx留言

 

看bt撸袖子冲进来准备混战,结果楼里怎么如此平静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早打过啦,打累了,再说过秦论作者都狗带了还打什么打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本来就打上千楼我就觉得很神奇了,根本没什么可打的吧。过秦论把秦写得那么强大,安利了多少人入坑啊。要是有人给我推写这样的“拉踩文”我只会摩多摩多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就是,被误认为是“暴秦”就暴秦呗,暴秦也是强秦。难道要天天被外敌打得跪地上叫爸爸,只能吹吹文治?

[本楼已删]

№xxxx  随便说说|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ls可少说两句吧,我老觉得编剧说不准在你区窥屏,不然为啥你区总是频频被打脸,好的不灵坏的灵。万一让编剧看到你这句话真的编出这么个朝代可咋办

№xxxx  = =|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ls有道理!我这就申请删楼!

№xxxx 随便说说|于xxxx-xx-xx xx:xx:xx留言


评论(34)

热度(971)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